新疆棉花風波延燒  鬼才阿水:有些人只相信中共編織的中國夢

網路KOL鬼才阿水 (圖 / 擷取自鬼才阿水臉書)

政治中心 /徐詩詠報導

知名服飾品牌H&M因中國人權問題而拒絕使用新疆棉花,在中國境內不僅掀起一片罵聲,更形成一股獵巫潮;在台灣、中國方面對此事的看法也相當兩極,網路KOL鬼才阿水今(29)日也在臉書上發表評論,批評中國從來不願正視黑暗的存在,中國問題在少數人眼中只是虛幻,這些人也真的願意相信中共編織出來的中國夢。

鬼才阿水表示,H&M拒用新疆棉所帶來的連鎖效應不只在服飾圈產生漣漪,就連旗下代言藝人與政治領域也連帶受到衝擊與波動,他也在幾篇正反方往來的留言中,得出「當人們只願意相信自己所信的」這樣的結果。他提到「新疆集中營與人權問題過去就有諸多討論與專題報導,在中國嚴密防護下仍有隻字片語與影像片段外流,甚至有許多當地人透過媒體將新疆的親友與實際的情況傳出來。」,話鋒一轉他也批評「在少數人眼中都只是虛幻,他們更願意相信中國政府所編織出來的中國夢,相信中國蓬勃發展,相信中國在防疫上的優異表現」;他舉例中國現況就像「歷史的清朝一樣,用著各式謊言與欺瞞的數字來催眠自己,最後在八國聯軍進去清廷中央時,這才發現國力萎靡不振,甚至只能動用義和團來協助,最後當然一團糟。」。

對於中國長年存在的各種問題,鬼才阿水認為「中國從不願正視黑暗的存在。那就像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不斷試圖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對外不斷吹噓自己的功績,積極想要表現,但一旦人家與他意見不同,便突然盛怒,甚至揚言要攻擊對方,堅持大家只能相信他的美好,但不能去質疑他的任何一切,否則就是反動勢力,就是造謠與抹黑。」;此文下方也有許多網友留言「極權國家掩飾真相最好的方式、就是消滅知道真相的人」、「我有時候會去微博看看,只覺得中共政府洗腦人民滿嚴重的」、「這就是民主與共產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