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這2站」命名太失敗?網崩潰:在地人都錯亂!

台北捷運站名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北捷公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對廣大通勤族來說,是相當重要且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但有些站名太過於相似,就連土生土長的台北人都容易搞錯,近日一名網友抱怨,有2個車站「命名失敗」,引起許多過來人的共鳴。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已經聽過好幾個案例了,例如約中山國中站見面,結果跑去中山國小站,不然就是講錯見面地點,連台北人都錯亂的中山國小站與中山國中站是不是命名失敗?」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留言表示「還有一個中山站」、「名字太像,對外地人不友善」、「改名比較好」、「我也搞錯過」、「我也搞不懂為何用中山國小站不用林森民權站」。

另外,還有網友提到其他容易錯亂的站名,「台電大樓與科技大樓也搞混過」、「去碧潭不能在小碧潭下車」、「七張VS六張犁」、「之前跟別人約善導寺,他給我跑去龍山寺」、「曾被新店區公所騙過,要到區公所得在七張下車」。

根據北捷車站命名更名作業要點,捷運車站之命名有幾點原則,包括具有地方之辨識性、具地標顯著性、具歷史意義,且字數不得超過六個字,以交叉路口命名者,以東西向之道路名在前,南北向之道路名在後,以及不得與現有或既有之捷運車站站名類似或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