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遲未簽約 莊人祥:等待總公司回應

德國BNT(BioNTech)疫苗至今仍遲遲無法成立合約,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上被質詢時表示,對方認為全球供應鏈有問題要求暫緩,雙方合約成立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對此,發言人莊人祥再說明,表示仍持續接洽,還在等總公司回應。

陳時中一早針對BNT疫苗簽約問題回應,提到目前台灣疫苗充足,除非德國BNT藥廠所提供的時序能夠填補空缺,才有興趣。

莊人祥針對此事進一步說明。他表示,目前台灣簽約的疫苗,AZ疫苗共有1000萬劑,COVAX疫苗476萬劑,莫德納疫苗則有505萬劑。加上兩家國產疫苗只要順利通過試驗,也能各自提供500萬劑的疫苗,數量合計可達3000萬,能供應所預估百分之65的優先接種對象。

被問到莫德納疫苗何時會來,莊人祥表示,持續跟廠商聯繫,確認供貨時間後會再另外說明。

第一階段疫苗接種沒有破萬,關於下一階段施打時程,莊人祥說,這禮拜會召開專家會議,就上週接種計畫與執行情況進行討論,並研議開放的對象及預估時程,最快周三會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