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站有望新加坡? 莊人祥:採檢方式、有無打疫苗都要討論

台灣與友邦帛琉推動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團將啟動,不少國家也有意與台灣進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新加坡媒體問及「台星旅遊泡泡」的可能性,他表示,必須有各自疫情透明、感控措施、互相信任採檢能力等基礎,後續還要討論旅行團抵達當地時如何檢疫、有沒有接種疫苗等,這部分不是他說可以就好,要兩個國家互相覺得可行。

台帛旅遊泡泡在即,帛琉總統惠恕仁昨也率團特地訪台來宣傳,並將在4月1日與首發團搭乘同班機返回帛琉。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曾表示,下個旅遊泡泡的國家將以短程旅遊為主,在飛行時間5個小時內的鄰近國家地區會比較容易來推動,目前泰國與新加坡都相當積極與台灣交涉。

今有新加坡媒體針對與台灣間旅遊泡泡的可能性提問,莊人祥回應,新加坡本土疫情控制非常良好,台灣將其列為低風險國家;未來如果要談旅遊泡泡,除了要雙方疫情透明,還要有感控措施、互相信任檢疫能力等基礎,後續也要討論旅行團抵達當地時如何檢疫、有沒有接種疫苗等。

莊人祥強調,「這部分不是我說可以就好,要兩個國家互相覺得可行」,與他國的旅遊泡泡將待台帛旅遊泡泡後實施後,檢視其狀況,再評估。

新加坡媒體追問,新加坡施打超過100萬劑疫苗,其中31萬人已打兩劑,有沒有可能在4、5月針對接種兩劑的民眾,來台時縮短檢疫天數?莊人祥表示,這要搭配檢疫措施,也要討論到底如何確認有免疫力,因此仍需要雙方協議、綜合台灣專家的看法,他不敢貿然答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