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和珅還貪!中國貪官全家24人涉案 黑錢數百億名下2714棟房子

曾任遼寧省大連市要職的徐長元,因為任職期間貪汙腐敗而被捕。(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國際中心/宋哲緯報導 

權力使人腐化!中國又一貪官被判刑,據中共官媒報導,前遼寧省大連市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徐長元,任職期間貪污瀆職樣樣來,不法所得高達上百億人民幣,資產包含2714棟房產,土地、企業各有數十筆,令人瞠目結舌!不只徐長元貪污,他的四個弟弟用贓款開設公司,全家族共計24人涉案,被稱為「莊河市第一家族」。惡行直到2018年才被調查挖出真相,全家族被捕判刑。

中媒揭露,徐長元1955年生,家境貧苦,18歲加入共產黨後從基層做起,一路高升當上市級幹部。隨著徐長元升官,他的家人也跟著「雞犬升天」,藉由貪污、收賄獲得的錢財分別交給四個弟弟,讓他們各自開了數十家公司,並成立「長波集團」,轄下擁有多家註冊企業,從房產、物流到建設都等皆有涉獵,再由家中唯一的妹妹管理公司帳務。徐長元「家族經營式」的斂財模式,讓他得以借用政治的力量壯大自身勢力。但徐家一族的惡行還沒完,盤據大連地區十多年期間,以暴力討債、詐騙、放高利貸的方法,欺壓居民,於是當地流傳著一句話:「沾上老徐家就沒好事。」。

或許是擔心自己成為中國肅貪的對象,2015年,年滿60歲的徐長元就辦理了退休,轉而進了自家公司「長波集團」,擔任決策委員會主任,繼續領導著家族事業。然而2018年徐長元還是被立案調查,據中國媒體《澎湃》報導,整個家族共計24人,都被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罪、詐騙罪等十餘項罪名起訴」,徐長元被終生剝奪政治權利、還被判無期徒刑,家族名下價值上百億人民幣的資產,全部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