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高雄「那瑪夏賞螢季」浪漫登場

去年因疫情停辦的高雄那瑪夏賞螢季,4月2日起將浪漫登場,規劃有4條主題賞螢步道,活動期間每週六安排接駁車,民眾可購買賞螢券入場,感受主題步道的螢光魅力,除了高雄那瑪夏,嘉義阿里山也進入賞螢季節,從春末到冬初有多達42種的螢火蟲可以欣賞,佔全臺灣的三分之二,建議民眾提早規劃行程,來一趟賞螢之旅。

魯凱族嘹亮歌聲,搭配拉阿魯哇族的傳統樂舞,為2021那瑪夏賞螢季接開序幕,那瑪夏區賞螢季記者會首次將場地移至四維行政中心舉辦,高雄市長陳邁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共襄盛舉,大讚那瑪夏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螢火蟲的種類有15個,全台灣沒有地方,不用拿著燈籠找,因為我們那瑪夏有螢火蟲的螢光不滅。」

那瑪夏好山好水,自然資源豐富,近年精緻農產成果也很亮眼,記者會現場不但有手沖咖啡,還有甜美多汁的水蜜桃,全都來自那瑪夏,那瑪夏咖啡業者李約翰表示,「回甘度很強風味十足,有水蜜桃味道,茶香的味道。」,那瑪夏水蜜桃業者翁嘉雯也說,「一定要吃我們那瑪夏的水蜜桃就是5月份,現在是正式的產期。」

除了高雄那瑪夏,嘉義阿里山從春末到冬初,有多達42種的螢火蟲可以欣賞,佔全臺灣的三分之二,分布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堪稱是全臺灣觀賞螢火蟲最棒的地點,大阿里山今年還推出10處最佳賞螢地。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處長洪維新表示,「我們賞螢的部分,因為我們大阿里山的道路比較狹窄,我們希望說能夠採預約的方式,來作一個賞螢的活動,希望說到時候不要說又塞車,然後遊客來這邊,就是有不好的一個評價。」,再進入到梅山鄉瑞里有紫藤花、手作咖啡和高山茶,浪漫紫藤花吸引民眾拍下一張張網美照。

紫藤花期短只有約3週,建議民眾提早規劃行程,把握連假走出戶外,來一趟賞螢兼賞花之旅。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榮文 高雄-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