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高美館女廁 男清潔員竟尾隨進入

女性民眾在網路PO文,說日前跟朋友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的圓形廣場野餐,但朋友在上廁所時,疑似遭到一名男性清潔人員尾隨進入,而且其他人也遇到類似狀況,覺得不舒服,貼文提醒大家注意,館方得知後,連忙要求未來廁所只能由女性進行清潔,但應該只是誤會一場。

女子走出廁所時,用手機拍攝,就看到身穿清潔人員制服的男子,像是刻意遮住自己的臉,從後頭走出廁所,女子網路PO文,提醒要到高美館上廁所的女生注意這名清潔人員。

內文寫一群朋友到美術館野餐,但圓形廣場的廁所清潔人員行徑可疑,說朋友去廁所時,就感覺有人尾隨進入,指出該名清潔人員在裡面等到聽見沖水聲後,才會從旁邊經過離開,更指稱對方像是刻意進入,沒看見他有整理廁所的動作,接連好幾次,覺得有異,投書到美術館的意見信箱。

其他民眾說,「就是上個廁所有一個人跟在旁邊,就覺得好像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樣子。」

實際走訪高雄市立美術館的這間廁所,負責打掃的婦人3月才開始上工,隨身帶著需要被照顧的30多歲孫子,孫子偶爾也會幫忙做點事,得知狀況,婦人連忙幫孫子解釋,說是誤會一場。

清潔婦人表示,「他在那邊服務,如果沒紙就拿給她,換紙這樣而已啦,他都在外面這邊掃,再進去裡面幫我收垃圾出來,他是沒有什麼惡意,在這裡出入的人也都知道。」

劉姓清潔承包商說,「我就跟那個弟弟說,我看你在外面掃得還不錯,那你以後就固定只掃外面,廁所裡面就全部交給阿嬤,我也會請我們現場的主管,間隔每一個小時,稍微過去巡一下。」

美術館接到投書後,開會因應,要求未來不分男廁女廁,只能由女性工作人員進入,也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狀況,也能透過廁所內的緊急按鈕求救,未來也會再多加留意,避免造成民眾不安。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