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LINE瘋傳北部也要「供5停2」 台水戳破假訊息:是2015年截圖

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從4月6日起將「供5停2」,不過,最近LINE群組卻瘋傳一張北部縣市4月8日起也要分區供水截圖。台水澄清是假訊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水情吃緊,經濟部本月拍板,台中、苗栗地區轉為紅燈,4月6日開始「供水5天、停水2天」,預估可節水15%。不過,最近LINE群組卻瘋傳一張北部縣市4月8日起也要分區供水截圖。台水對此澄清是假訊息,截圖是2015年北部限水訊息。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主持。會中決議,4月1日起將進一步提升節水力道;苗栗、台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水情較嚴峻,4月6日起實施分區供水紅燈。苗栗和台中各被分為甲乙兩區,甲區每週二、三停供,乙區每週四、五停供,預估可節水15%;有專管的科學園區則減供不停供,逾百萬戶受衝擊。

不過,有民眾反映最近在LINE群組瘋傳一張資訊圖,指板橋、桃園、新竹等區域從4月8日起也要「供5停2 」。對此,台水公司澄清是假訊息,經查是2015年乾早期間分區供水之訊息,屬舊新聞假消息。2015年面臨大旱,板新、桃園地區進行「供5停2」,約116萬戶民眾受影響。

台水強調,目前新北市水情可充分供應無虞,並無相關限水之措施,請民眾勿轉傳,避免引起恐慌。有關水情資訊,仍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發布為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