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惠恕仁讚台灣防疫成功 邀蔡英文造訪帛琉「希望很快可以成真」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會見惠恕仁伉儷。(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將在4月1日啟航,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會見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惠恕仁致詞時大讚台灣防疫成功,許多防疫措施值得學習,也邀請蔡英文未來再到訪帛琉。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率團來台訪問,成為武漢肺炎疫情後,首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會見惠恕仁伉儷,蔡英文更親自下樓在門口迎接。

惠恕仁致詞時特別稱讚台灣成功防疫,成為疫情期間非常安全的地方,一路走來,帛琉都很努力地希望仿效台灣方面的例子,包括適度的邊境管制措施,保護人民安全。

惠恕仁談到,這次的開放旅行不可能和疫情前的旅遊模式一樣,因為必須確保所有人安全才能進行下去,而此計畫能成功是基於雙方互信,且很重要的一步是蔡總統派外交部長吳釗燮參加他的就職典禮,這項舉動讓帛琉人民對旅遊泡泡更有信心。

惠恕仁指出,今年1月時帛琉人開始施打疫苗,接下來幾週將接種第二劑疫苗,希望盡快達到群體免疫階段,好好歡迎台灣旅客來玩。他也分享美國先前派一團專家赴帛琉考察,專家認為帛琉因開放台灣旅客來玩而染疫的風險,只有400萬分之一,等於幾乎沒有風險,證實台帛兩方做得非常好才有這種成績。

「真的時間到了!」惠恕仁說,透過這個特殊旅遊廊道的計畫,他相信一定能讓兩國原本就深厚尖石的關係更上一層樓,也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最後,惠恕仁邀請蔡總統在不遠的將來親自到帛琉一趟,「希望很快可以成真」。

總統蔡英文親自迎接惠恕仁伉儷。(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