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蒜」案四起!濕蒜價格大好 連毒蟲都來偷

去年蒜頭因為短缺,價格屢創新高,最近準備進入採收期,目前濕蒜一台斤大約40元,日前在雲林傳出多起盜採案件,有婦人竟從田裡自行採蒜頭回家,遭警方當場人贓俱獲,還有兩名嫌犯,缺錢買毒,動歪腦筋,偷蒜變現,現在警方,啟動護蒜專案,加強巡邏。

產業道路旁,一名婦人從田裡走上來,兩隻手各抓著一大把蒜頭,準備上車離去,後頭警方見狀,上前盤查,人贓俱獲,帶回警局。

婦人貪小便宜,想說採一些帶回家煮,而蒜頭竊案還不只這件。

蒜農說,「很惡質好吃懶做,農民辛辛苦苦,像蒜頭一定要半年超過才能收成。」

三名員警方,強力把嫌犯壓制在地,進行搜身,從林姓嫌犯,身上找出毒品,原來他和另一名同夥,找蒜頭下手,偷採變現買毒。

台西分局副分局長李建興說明,「這個二人組麥寮這一件,我們起贓210斤,那目前市場行情7千多元,他得手7千多元。」

蒜頭準備進入採收期,去年短缺,因此價格大好,目前濕蒜價格,一台斤大約40元,就怕宵小覬覦,今年警方有備而來。

員警說,「有看到陌生人,不是村內的車子要特別注意。」

警方一一走訪,呼籲蒜農小心注意,提高警覺,就怕遭小偷光顧,蒜農心血泡湯,警方啟動護蒜專案,不定時夜間巡邏,守護蒜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