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台股跌逾百點! 新兵「展碁」蜜月漲180%

台股今天(3月31日)震盪走低,一度下跌超過100點,最低跌到16437點,台積電失守590關卡,跌1.34%,鴻海跌幅更高達4.63%,大立光也跌近1%,不過台股新兵仍展現蜜月行情,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今天掛牌上市,早盤大漲180%,最高來到70元。

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笑得合不攏嘴,集團旗下展碁國際,30號以每股25元掛牌上市,早盤大漲180%,最高來到70元,展現蜜月行情,陳俊聖說,「展碁是蠻大的一隻金雞,營收已經100多億了,今年還會有其他的子公司,正式上櫃上市上興櫃,我們都有計劃。」

展碁國際緊抓宅經濟商機,代理經銷國內外超過150個品牌,是台灣第一大軟體產品、前三大資訊產品代理商,去年全年營收達172.8億元,年增28%,EPS2.63元,也因擁有任天堂Switch系列,在台主要代理權,成長動能可望延續至今年,不過近來國內水情吃緊,身為集團大家長的陳俊聖,也繃緊神經。

陳俊聖表示,「宏碁公司努力在做的是在做智慧水表,這個除了可以節省人力去抄表這個動作,最重要的是可以抓出哪裡在漏水。」

台股新兵股價衝高,但大盤指數卻重摔,早盤下挫超過100點,失手16500點關卡,三大權值股疲軟,台積電一度跌至589元,跌8塊錢,跌1.34%,鴻海跌幅達4.63%,最低來到123.5元,大立光跌幅近1%,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提醒投資人,留意風險,黃天牧表示,「台股到了1萬6千點來講,相對是比較高了一點,但是高了之後是不是還會再高,這個沒有人敢說。」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美股的下跌,債券殖利率又走高的情況下,市場上又開始有點「恐高症」,不過這個基本上應該是短期的效應,整個多頭的趨勢,包括台股看起來基本面的強勢。」分析師指出,台股因「恐高症」出現短期震盪,近期類股快速輪動,提醒投資人勿追高。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