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惠儀因「理念不同」退黨 柯文哲:有錯願改進

曾獲得金曲獎獎的歌手,2019年加入台灣民眾黨,還參加海選;不過,她30日突然在臉書自爆,去年9月就退黨了,理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今天,黨主席、間台北市漲柯文哲回應,「當年民眾黨成立的確倉促,但有做不好的地方就改進」。

溫柔歌聲中帶點滄桑,她是台語歌手,江惠儀。

堅強歌唱實力沒被埋沒,2019年她憑著「露螺」,一舉拿下第30屆金曲獎台語歌后,同年11月,看到剛成立的民眾黨要為2020不分區立委海選,她毅然決然,投入政壇。

今年37歲的江惠儀,是濟南大學資管碩士,畢業後當工程師,2011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後出道,曾3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2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得獎後卻轉而從政,當年獲得民眾黨不分區第15順位。雖然無緣從政,但30號卻她突然在臉書PO聲明,自爆去年9月就已退黨,原因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還說「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難道這上位者,指的就是黨主席柯文哲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不曉得是這樣啦我們當然沒辦法,一開始就一百分嘛所以要慢慢進步,所以一開始做的不是,其實坦白講一開始有點倉促的成立,每個人對政黨都有很多希望,我也覺得我們一做的不是那麼好。」

當年不只透漏不當政黨附屬品,臉書更提到入黨時她問秘書長,申請書說要配合黨內「重大立法決策」和「人事選舉」,對比過去、現在違反黨意例子,我懂這規定用意和益處。2019年8月創黨的民眾黨,黨員只有111人,相隔一年,人數成長到8千,今年3月則有1萬2千多人,只是面對黨內人才出走,柯文哲恐怕得好好檢討,畢竟政黨已經成立一年半,不能再用倉促兩字,輕易帶過。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