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元件異常啟動 二氧化碳滅火系統台積電竹科晶圓12B廠火警 1人送醫無大礙

新竹消防局接獲通報,發生野外火警,趕往現場卻遍尋不著起火點。這才發現,原來失火的,是位在竹科內的台積電晶圓12B廠。只是到了廠房,業者態度卻說火已經滅了,原來是變電站故障,台積電自動開啟二氧化碳滅火,但有一名員工因吸入二氧化碳送醫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鳴笛聲響徹雲霄,站在隔壁建築往下拍,廠房內已經停了好幾輛消防車,但卻遲遲未見灑水灌救。員工忙進忙出,火到底滅了沒?

打火弟兄站在門口,陣陣白煙還是不斷冒出,接到通報電話,以為是草地失火,但卻遍尋不著哪裡起火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台積電晶圓12B廠,失火了。

車輛正常進出,整個廠區看來十分正常。消防人員不放心,想進去查看,但業者態度保守,不肯配合。就連起火原因,也只發書面聲明。廠內變電站因為元件異常,而啟動了二氧化碳滅火系統,導致一名包商員工吸入過多,緊急送醫。目前人員意識清楚,留院觀察。

火警發生後現場一度煙霧瀰漫,但經確認安全無虞後,疏散的員工現已都回到工作崗位,對於產線也沒有造成影響。(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