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拚7月施打 綠委倡「接種疫苗假」增意願

衛福部即將在4月初,和國產的高端疫苗簽約,預計最快7月就能施打,今天(3月31日)有幾位民進黨立委力挺國產疫苗,盡快上路.不過眼前施打AZ疫苗,並不踴躍,立委賴惠員建議,應該給接種疫苗假,提高國人接種意願。

如何提高疫苗接種率?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幫忙獻策,賴惠員表示,「韓國他有一個讓這些醫護人員,接打疫苗的時候他有一個,接種的一個假甚至在日本,他們企業界裡頭去打疫苗的話,他們有一個疫苗的假期,有沒有可能就是說研議更好的福利」

陳時中回應,「當然有不舒服其他一些情況,都可以請假,我們有跟勞動部在討論,那目前呢這兩天,他會跟我們提出一個規劃的方向。」

爭取疫苗假,提高接種意願,立委也關注,已經進入二、三期人體試驗的國產疫苗,何時能上路?陳時中表示,「大概7月中啦7月中,這是可期待的,我們現在在做臨床實驗。」

立委(民)蘇巧慧,「AZ是哪一個國家做的,英國的嘛,所以英國打英國的比較多,那BNT是哪個國家做的,德國,那中國打的是科興還有國藥,每個國家都是打自己國產的啊,這其實疫苗政治學,如果研究下去是非常有趣的啊,自己的國家如果有能量,研發自己的疫苗當然是最好的,而且可以優先施打。」蘇巧慧點出疫苗政治學,力挺國產疫苗盡快上路,保護國人健康。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