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迎王祭」推1千份紀念金幣 民眾搶排

小琉球迎王祭被喻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錯過要再等3年。鄉公所為了紀念今年10月即將舉辦的王船祭,特別印製1千份限量金幣,吸引地方民眾大排長龍領取。

民眾大排長龍,而且人越聚集越多,到底是在排什麼,工作人員忙到沒有時間停歇,原來都是為了今年限量發行的小琉球紀念幣。

三年一次的迎王船活動,今年即將登場,為了留下紀念,鄉公所與廟宇結合,發行1千組印有王船的紀念金幣,免費贈送給地方鄉親。

琉球鄉公所秘書陳盈宏說,「今年圖案是一個王船,因為今年我們是迎王祭嘛,所以我們就做一個王船的圖案這樣。」

不少民眾為了領到王船紀念金幣,起了個大早排隊,還有民眾現場直播,把熱鬧狀況與其他好友分享,很多網友紛紛留言好想要,還有人想立刻搭船過來領,不過限量一千份的金幣,很快就全數都發送完畢。

琉球鄉公所秘書陳盈宏說,「因為今天剛好是觀音佛祖的佛誕,我們小琉球人信奉就是觀音佛祖,所以他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回來拜拜,就是趁這個時候發放人潮會比較多。」

小琉球迎王祭被喻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錯過再等3年,所以鄉公所特別印製王船金幣,去年這款印有海龜的金幣也造成轟動,有拿到的民眾都大呼超幸運。

(民視新聞/洪明生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