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瀚薪變中資!工研院長否認專利受侵犯 立委:台灣半導體岌岌可危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並沒有專利侵犯的事實。(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中國大舉挖台灣半導體專業人才,接連傳出我國關鍵技術遭竊取,有媒體就揭露「工研院最強獨角獸一夕變中資」,工研院技轉瀚薪科技後,瀚薪科技原班人馬無預警解散「移中」。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今天表示,經比對後,專利並無侵犯的事實。立委邱議瑩則不滿地說,劉文雄這樣的說詞,只是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岌岌可危。

瀚薪科技在2013年由工研院技轉成立,沒想到今年2月無預警解散移到「上海瀚薪」,遭外界質疑,台灣半導體關鍵技術是否遭竊取,我國國安也亮起紅燈?

劉文雄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針對因應「紅色供應鏈滲透及衝擊我國產業」進行專題報告,他說,經過工研院比對後,他們賣給上海瀚薪的專利並無侵犯的事實;工研院也重申,有關專利移轉,不只是人員或技術防堵,即便是過期的技術或專利,若審查有侵害情事,絕不寬貸。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瀚薪成立後自己申請很多專利,瀚薪移轉給「上海瀚薪」後,工研院初步比對,技轉技術是「前期專利」,相比「上海瀚薪」後來申請的專利是不太一樣的技術。

邱議瑩對於劉文雄報告表達不滿,她認為,瀚薪憑什麼拿到中國國家支持?難道瀚薪總經理、團隊是很大詐騙集團?可以把中國唬得一愣一愣?

邱議瑩質疑,工研院移轉「前期」技術,如今成熟東西被對方拿走,工研院還安慰自己「自己技術沒有被侵犯」?她說,如果是這樣的說詞,台灣半導體產業整體岌岌可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