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戴金戒指不付錢 搶劫現行犯法辦

假試戴真搶劫!新北市淡水一名男子,缺錢花用竟然到銀樓,藉口說要試戴黃金戒指,戴上以後腳底抹油,跑給老闆追,嫌犯犯案後逃了9分鐘,狼狽落網,戒指當場還給老闆,還來不及變賣換錢,吃上一條搶奪罪!


一名男子散發濃濃酒味,走進銀樓跟老闆說要買尾戒,挑了一款黃金打造的金戒指,套上手指後,立刻拔腿狂奔,老闆緊接著追出去,先看到嫌犯搭了計程車,趕緊攔車要司機幫忙配合抓搶匪。

嫌犯下車後把戒指丟還給老闆,繼續在附近逃竄,跑到加油站時,剛好警方也獲報到場,將他逮個正著,從搶走戒指到落網,只有短短9分鐘時間。

嫌犯搶走的金戒指1錢半,價值9200元,來不及變賣就被逮捕,逃跑過程還跌倒,害得戒指變形受損,老闆取回後,無法放回架上販賣,還是得重新打造,老闆也奉勸嫌犯落網後能夠好好反省,改過自新,不要再為了一點小錢,留下人生汙點。

(民視新聞/黃毓倫 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