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欲延續友台政策讓中國跳腳回應 台網友:不怕腳跳斷?

美國總統拜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展開5天4夜訪台行程,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團同行,這是台美斷交43年以來,首次有美國大使踏上台灣領土;近期台美互動可說是相當頻繁,有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有意維持川普時期解除美台官員會面限制的政策,此舉讓中國再次「玻璃心」碎滿地,跳腳回應「希望美方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

據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拜登政府預計保留大量在川普時期的親台措施,包括放寬美台官員的交流限制,讓雙方官員會面更加容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任命聽證會上也說,希望創造「更多與台灣官員往來的空間」,針對日前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上稱台灣「是國家」,美國戴維森學院的台海問題專家任雪麗(Shelley Rigger)則認為「布林肯非常專業,我不認為他們是即興發言,有可能有更大重要性,更在於是要告訴中國,我們不會照著你的說法。」


對於台美雙方密切合作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回應自身立場,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的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華春瑩的言論看似強悍,但卻被不少台灣網友「看破手腳」,紛紛留言表示「這不是干預人家的內政?真可笑」、「中國一向都是超級玻璃心啊」、「那天他們的腳應該會跳斷」、「中國官員很愛干涉他國事務」。




中國外交部長華春瑩要求美方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