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這樣吃!正妹營養師教你把握3點 越吃越「享瘦」!
網紅「營養師品瑄」解說「台灣小吃群品項解析」。(圖/翻攝自Youtuber「好吃營養師品瑄」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營養師「品瑄」,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一部影片「為什麼台灣人會胖!? 台灣小吃全品項解析」,影片中有大家常見的經典小吃:蔥抓餅、蚵仔煎、滷肉飯、大腸蚵仔麵線...等,都是生活常見美食,營養師也特別強調,要注意「這3點」,才不會把過多的熱量都往肚裡送,也強調美食當前,特別注意烹煮方式,才能有效避免攝取過量的危機!影片一出深受網友熱議。


想瘦這樣吃!營養師教你3點:越吃越「享瘦」!
網紅「營養師品瑄」解說「台灣小吃群品項解析」。(圖/翻攝自Youtuber「好吃營養師品瑄」影片)


更多新聞: 男子打羽球突倒地無心跳 球友緊急CPR搶回一命

台灣有數不盡的美味小吃,琳瑯滿目的品項更會讓人難以選擇,營養師「品瑄」在影片中教大家如何健康吃,更強調「勾芡」是熱量大地雷,因勾芡易使人味覺產生遲鈍,會添加更多的調味醬與配菜,也提醒大家要注意「營養要均衡」少量多種類非常重要,蛋白質及蔬菜也不可忽視、「料理方式」要特別注意油炸、勾芡、煎煮都會無形中增加食物熱量,最後也提醒大家「注意沾醬」,台灣沾醬大多偏鹹易造成「鈉」容易攝取過多,適時注意這3點,才能避免長肉變胖的窘境。網友也紛紛表示「熱量最高到最低剛好就是我最愛吃到最不愛吃的順序」、「這些真的是臺灣的經典小吃,熱量也非常驚人」、「滷肉飯竟然卡路里比麵線少跌破眼鏡」。

營養師「品萱」計算台灣小吃熱量前三名:

1.大腸蚵仔麵線(大碗)600大卡

2.蔥抓餅加蛋(一份)550大卡

3.蚵仔煎(一份)450大卡

國民健康署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取熱量:19-64 歲男性每天平均攝取熱量2361 大卡;19-64 歲女性每天平均攝取熱量 1733 大卡。

更多新聞: 健保署APP全新改版! 提供正確疫苗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