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舉動」只是台鐵員工的日常 卻讓近20萬人因此感動為他點讚

台鐵員工日常工作畫面被網友記錄下來,PO上網竟大受歡迎。(圖/擷取自無聲世界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對台灣人來說,如果要說出想到台鐵的第一印象,大概很多人會提到招牌的鐵路便當。做為歷史悠久的國營企業,台鐵持續為了提供大眾更好的服務,不斷努力著,如此用心付出也被民眾用影片記錄下來。沒想到放上YouTube,竟吸引超過18萬人觀看,不少網友留言要給台鐵一個「讚」。

在「無聲世界」這個YouTube頻道裡,有許多台灣日常生活的紀錄影像,經營者喜歡將到處旅遊拍攝到的美食、自然美景剪輯成短影片,分享到網路上。近期,他開始拍攝起台鐵各地的車站,希望分享不同地方的台鐵風情。在這之中,又以一支他在彰化員林車站記錄台鐵員工工作日常的影片,引發最多網友迴響。

這段影片中,只見一名台鐵車站員工拿著斜坡渡板,等待著即將進站的區間車。區間車到站後,員工熟練的將渡板架設在車輛與月台中間,讓車上兩位使用電動輪椅的乘客,能輕鬆將輪椅開下車。拍攝者上車後,也拍下台鐵在車廂中提供給輪椅族的空間,位在車廂牆上的對講機,正是讓輪椅族可以呼叫台鐵人員,請求他們安排協助下車的服務,由此看出台鐵對輪椅族乘客的重視。

 這段紀錄台鐵員工日常服務輪椅族乘客的影片,意外大受網友喜歡,發布至今一個月吸引超過18萬人觀看,更有超過千人按讚。不少網友留言肯定這樣的服務「台灣之光。尊重人權」、「真甘心處處有溫暖謝謝大德」、「家母無法久站但台鐵的這項貼心服務還有無障礙電梯,讓我們可以拜訪南北大小城鎮」、「台灣真正讚,我看過身障夫妻一起搭台鐵一路順利」、「公車司機也會呢!會先將公車傾斜一邊,再放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