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V-Watch最新統計 回報接種者近25%發燒38度以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日說明「Taiwan V -Watch」,接種者回報狀況。(圖/民視新聞)

搭配疫苗的開打,指揮中心推出「Taiwan V -Watch」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系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日說明,根據回報,接種疫苗後注射部位疼痛與疲倦是最常見的症狀。至於疫苗接種者發生發燒38度以上狀況,根據回報發生比率約四分之一,但大多發生在接種後二至三日內。因接種後不適無法工作者,發生在第一日與第二日之健康回報,發生比率約6%至8%。

在台灣AZ疫苗開打的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推出「Taiwan V -Watch」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系統,以類似問卷方式,提供接種者回覆個人接種後的身體不適症狀,也提醒提醒接種者第二劑疫苗施打日期。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至本月29日止,共有6,528人註冊「V-Watch」系統,參與率是59.9%。至於透過「V-Watch」回報的接種者年齡,有79.6落在18至49歲之間。

透過「V-Watch」回報的接種者年齡,有79.6落在18至49歲之間。(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明,接種疫苗後注射部位疼痛與疲倦是最常見的症狀,且可能持續多日;發冷、頭痛、自覺體溫偏高等症狀,則常出現於第一日與第二日健康回報中;注射部位腫脹、硬塊與發紅等則容易紀錄在第四日至第七日之健康回報中。

莊人祥說明,接種疫苗後注射部位疼痛與疲倦是最常見的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也表示,疫苗接種者發生發燒38度以上狀況,根據回報發生比率約四分之一,但大多發生在接種後二至三日內。而因接種後不適無法工作者,發生在第一日與第二日之健康回報,發生比率約6%至8%。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