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談新疆棉爭議 H&M聲明盼挽回中國市場

瑞典服裝品牌H&M發表最新聲明。(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今(31)瑞典服裝品牌H&M發出聲明,全文避談新疆棉爭議,強調「中國是他們非常重要的市場」,對中國的長期承諾依然堅定。

瑞典服裝品牌H&M因關注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等報告,去年宣布拒用新疆棉,這份聲日前被中國網友挖出,引發一波抵制潮。

H&M聲明表示,他們在中國市場已經發展30多年,中國對於整個行業的進一步發展中仍發揮重要作用。他們希望繼續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一起為推動行業進步做出貢獻,「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對中國的長期承諾依然堅定。」

內容談到,H&M希望在中國和其他地方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採購者,目前正在製定前瞻性的戰略,並積極開展下一步的材料採購工作。他們也提到,期盼跟所有利益相關者一起合作來解決問題,共同打造一個更加可持續發展的時尚產業。

H&M聲明提到,作為一家全球性公司,他們會遵守所有業務所在市場的當地法律和監管框架,H&M價值觀建立在「信任、尊重、誠信」和對話的基礎上。他們希望專注於核心業務,以及最擅長的領域,將時尚和設計帶給世界各地的客戶。

H&M強調,他們正努力抓回中國消費者、同事和商業夥伴的信任和信心。「我們相信,通過與利益相關者和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我們可以在發展時尚產業、服務客戶和尊重客戶的方式上邁出步伐」。

不過全文只強調要抓回中國消費者信心,關於新疆棉問題則避而不談。


H&M聲明全文:

(圖/擷取自中國新聞周刊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