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把台灣列「國家」 中國國台辦跳腳:傷害中國人民情感

NASA把台灣列為國家,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陣子推出「送你的名字上火星」(Send Your Name To Mars)活動,不過卻被中國網友發現,台灣竟然單獨列在「國家」(Country)登記欄位,氣得痛批NASA分裂中國,揚言堅決抵制。對此,中國國台辦也表示,NASA作法傷害中國人民情感,應儘速改正相關錯誤。

對於NASA活動把台灣列為國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表示,相信很多網友都在關注這個事情,我們的態度很清楚,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NASA的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朱鳳蓮喊話,希望NASA作為美聯邦政府的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盡快改正相關錯誤。從NASA活動網頁實際操作,香港與澳門都有被標註為中國特別行政區(SAR China),而台灣就僅是台灣(Taiwan),尤其該活動目前已超過1千8百多萬人響應,讓中國網友看了氣喊「這是嚴重的割裂中國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