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推特 歡迎BBC駐中記者轉駐台灣

取自@TaiwanPresSPOX@TheJohnSudworth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表示,他們駐北京的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調派台灣。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今天表示,沙磊是因為擔憂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於23日離開中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推特也推文,公開歡迎沙磊成為駐台灣記者,「我們相信您將發現自由民主的台灣將是您舒適的新家,在這裡可以繼續進行重要的工作,揭露當權者試圖向世界隱瞞的故事」。

BBC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宣布沙磊調派台灣,並表示「他的工作揭露了中國當局不希望全世界知道的真相」,BBC對於他這段時間在北京獲獎的報導感到驕傲,他仍是BBC報導中國新聞的記者。


總統府發言人推特,也特地推文歡迎沙磊來台灣,「我們相信您將發現自由民主的台灣將是您舒適的新家,並能讓您持續向世界揭露霸權者欲隱藏的故事」。


總統府發言人推特歡迎沙磊(圖/@TaiwanPresSPOX)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今天表示,沙磊是出於對自身及家人安全的擔憂,而於23日離開中國。協會同時指出,中國新聞自由快速下降,當局動用所有可能工具,騷擾恐嚇記者。

根據CNN報導,BBC因為關於新疆的批判報導,面臨極大壓力,BBC世界新聞也在最近被中國禁止播出,去年還有多名美國主流媒體記者被驅逐出境,代表外籍記者在中國處境越來越艱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