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周來第20起!洛杉磯商辦傳槍擊案4死

加州洛杉磯橘郡一處兩層樓商辦今天驚傳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是孩童,還有1名女性送醫,情況危急。另外、嫌犯也受傷送醫,這已經是美國短短兩周以來,發生的第20起大規模槍擊案。

美西時間3月31日傍晚5點半左右,在洛杉磯市中心東南方約48公里、距離知名的迪士尼樂園也不遠的加州橘郡橘市,一處兩層樓商辦驚傳槍擊案,附近不少居民都聽到槍聲接連響起。

CNN記者報導,「不久後警察到達,警笛聲傳來,接著又有更多槍聲響起。」

第二輪槍響已證實是率先抵達現場的警察和嫌犯在交火,嫌犯受傷送醫,但警方也在現場發現4人不幸喪命,其中1名還是小孩。目前也還不清楚犯案動機。

橘郡警察局警督阿瑪特表示,「接下來幾個小時幾天幾周,我們將嘗試判定並盡量收集,有關受害者嫌犯及他們的關係的資訊,還有事發地點的企業是哪種類型。」

商辦約有6家企業,警方正在釐清企業及受害者和槍手有什麼關聯性,警方也在現場找到一支槍械。這起槍擊案再度突顯美國槍枝暴力的嚴重性,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館」的定義,造成4人以上受傷或死亡的槍擊案,就稱為大規模槍擊,而自上個月中、亞特蘭大按摩水療館槍擊案,這已經是全美第20起大規模槍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