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易餘不減肥就開除黨籍」 趙少康抱不平:蔡英文不可以開這種玩笑!

蔡英文下令蔡易餘減肥否則開除黨籍,趙少康聽聞此事,直呼「這是歧視!」蔡英文怎麼可以這樣,全世界都不可以這樣,「這種玩笑不可以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體重話題延燒,同黨立委蔡易餘昨與他一起在中常會空檔量體重,總統蔡英文見證兩人分別為78公斤與109公斤,她開玩笑下令蔡易餘要在三個月內瘦到100公斤以下,否則「開除黨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聽聞此事,直呼「這是歧視!」蔡英文怎麼可以這樣,全世界都不可以這樣,「這種玩笑不可以開」。

鄭文燦被中職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抬起來大跳抬棺舞,羨煞網友之餘,也讓人訝異他體重不到80公斤。為了證明自己沒有造假,鄭文燦昨趁著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空檔,當場量體重,並請蔡英文幫忙見證,結果體重計顯示78公斤,蔡英文笑問「這個磅秤用多久了?」

而同樣是黨內「重量級」的蔡易餘,也當場量測體重,結果測得109公斤,蔡英文開玩笑要他在三個月內瘦到100公斤以下,否則開除黨籍。

趙少康今舉辦「綠能發電如牛步,以肺換電何時了」論壇,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此事,他直呼,「這是歧視,怎麼可以這樣,全世界都不可以這樣」,人的體重不是自己控制的,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覺得這什麼啊?這種玩笑不可以開」,不論是宗教、性別還是體重等,不應該拿這種事說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