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體育維護世界和平 朝韓聯合申辦2032奧運

國際奧會日前宣布,2032年夏季奧運,傾向由澳洲的布里斯本主辦,讓有意爭取的南韓首爾相當震驚,不過一切都還沒定案,首爾投出震撼彈,在星期四向國際奧會提交「首爾平壤聯合申辦建議書」,強調要透過體育維護世界和平。

對著巴士揮揮手,不捨告別,這是南韓與北朝鮮,在2018年平昌冬奧的破天荒合作,兩國共組冰球聯隊參賽,而這樣的景象,並非絕響。

朝韓代表,在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見證下握手,兩國要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雖然不久前國際奧會才突然宣布首選是澳洲布里斯本,但南韓首爾不死心,星期四提交「首爾平壤聯合申辦建議書」,強調要透過體育維護世界和平,持續爭取主辦權。

而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第8天,來到1998年曾經舉辦冬奧的長野縣,在這裡長大的前滑雪選手上村愛子擔任火炬手,在當年的主場館,引領聖火前進。接著來到擁有超過1400年歷史的善光寺,交由曾經贏得兩面冬奧金牌的前滑雪選手荻原健司接棒,在沿途民眾熱情的支持下,繼續將聖火,傳遞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