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後持刀揮舞 員警「棍起刀落」一秒壓制

彰化縣二水鄉一名男子,酒後亂性,在家大聲咆哮,員警據報趕到,男子竟然拿出殺豬刀,在街上揮舞,員警到場,一邊勸說,最後趁他不注意,先用警棍打落手上的刀子,再由另一名身材壯碩的員警,趁勢撲上前去,將男子壓制在地,化解危機。

男子拿著一把殺豬刀,和警方對峙。員警喝令他放下刀子,但男子不聽。

員警趁他不注意,用警棍打落手上的刀,另一名身材壯碩的員警,立即撲上前去,將男子壓制。

二水分駐所長甘致宇說,「員警的體重大概100公斤上下,以身形的優勢將他制伏在地。」被100公斤的員警壓制,男子最後只好乖乖配合,被送上救護車,所幸沒有大礙。

二水消防分隊長張書賓表示,「他只有一些擦傷,手部擦傷。」警方表示,張姓男子,因為與親戚有房產糾紛,酒後亂性,大吵大鬧,員警接獲通報前來關心,男子竟然拿出一把25公分長的殺豬刀,作勢揮舞,還威脅要警方離開。所幸員警「棍起刀落」,再以「泰山壓頂」之勢,將男子壓制、依法保護管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