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怎麼了? 自助洗車店先被砸店 兌幣機再被偷

新竹一間大型自助洗車店,遭人小偷盯上,宵小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就把裡面的6萬多元含機器,通通摸走。而幾天前,這裡才剛迎來一位不速之客,拿起球棒朝洗車機猛砸,像是有什麼深仇大恨,短短5天內,店家就損失了近10萬元,直呼治安怎麼了。

監視器拍下,穿著螢光綠上衣的男子拿起球棒,朝自助洗車機猛砸,像是有甚麼深仇大恨,左邊砸完換右邊,右邊砸完來前面,狠狠一揮棒,哎呀竟然滑倒了,狠勁瞬間全無,但男子不氣餒,沒想到又K到自己車子,停下來秀秀後,還是堅持揮了幾下,這才安心收起球棒,揚長離去。

業者表示,「一下車就拿著球棒開始砸猛砸機台,機台的狀況整個都被砸爛掉,4月1日的時候兌幣機又被小偷光顧。」沒想到5天內竟然又發生兌幣機被拆走的竊案,小偷這次騎著機車來,站在兌幣機前面,三兩下就扛起兌幣機,瞬間冒出火光,但宵小不慌不忙,走之前還抬頭看了下監視器,做案過程十分流暢。

業者說,「兌幣機裡面大概零錢加紙鈔,大概6萬、7萬元左右機台,大概25000,當然很擔心因為我報案,然後他說整個流程大概要1個月,但是1個月的時間,我3天就遭遇到2次這種狀況,1個月的時間,後面我都不知道怎麼繼續營業下去。」

關東橋派出所長劉華淼表示,「本所調閱監視器後,已掌握特定對象,並通知當事人到所說明。」

業者直呼不知道生意該怎麼做下去,希望員警能早日逮到兇手,確保店家營業的安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