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姊」林筱淇突遭拔官 轉任台中市府顧問

台中市府週三(3月31日)公布新人事,過去被視為柯文哲愛將的「大學姊」林筱淇,原本擔任觀旅局長確定遭拔官,轉任市府顧問,隨後也在臉書貼出動態,寫下「離開台中市府」。消息一出,傳出林筱淇有透過柯媽媽,試探重回柯陣營的可能性。

原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這個星期三遭拔官,轉任市府顧問,隨即在臉書寫下「離開台中市府工作」,傳出她正在探詢重回民眾黨的可能性。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黨中央目前還沒收到關於林筱淇一些正式的人事消息,但其實可以發現林筱淇過去,不管是在市府或柯文哲競選團隊,或是在政務官的表現,其實都有目共睹。」

過去曾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的林筱淇,2014及2018年,也曾在柯文哲競選北市長時擔任辦公室發言人,口條清晰,加上亮麗外型,成了柯文哲愛將,更有「大學姊」的封號,但2018柯文哲連任後,林筱淇原本鎖定北市府職務,通通落空。後來被台中市長盧秀燕拔擢,出任觀旅局長。

週三,林筱淇遭拔官消息一出,外界都在關注,是否重回民眾黨?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林筱淇有透過柯媽媽何瑞英等相關人士,有沒有可能重回柯陣營,對此,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對於人才的加入,或是後續有沒有可能做選戰考量,這些我們都會去做通盤評估。」

民眾黨中央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傳出柯文哲一直認為,目前北市府發言戰力不足,林筱淇若真的回歸,勢必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