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動員!蔡總統指示全力搶救、蘇揆現場坐鎮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府院總動員,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就指示全力搶救,蘇貞昌同時抵達現場親自坐鎮,但離上回普悠瑪列車事故不到3年,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刻向國人道歉,強調自己不會此時一走了之,但也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釀成多人傷亡,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就指示全力搶救,並表達遺憾和歉意。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非常遺憾在我們連假的第一天,就發生事故造成重大的傷亡,我們已經要求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之後向各界公開說明,在真相充分釐清前,希望不要過度揣測和指控。」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罹難家屬和受害的乘客,表示最大的歉意,本人要親自趕到花蓮,到現場以及到醫院來了解情況,希望能讓損害減到最低。」

府院高層前後親自到北車災變中心,發表談話,隨後包括蘇貞昌本人,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搭專機趕往花蓮事故現場。林佳龍更發表聲明,強調普悠瑪列車事故到現在不到3年,改革速度不夠,身為交通部長,不會此時一走了之,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再次為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次事故所造成的傷亡,我們配合運安會和檢察官的調查,我們一定會負起完全的責任。」

府院從上到下,傾全力救援,要把事故傷害,降到最低。偏偏國民黨立院黨團還在臉書上大酸特酸,說東部民眾要一條平安回家的路,為什麼這麼難?搭配圖文又諷刺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求償優先,連親藍名嘴黃暐瀚都看不下去,質疑國民黨這是什麼心態,一個小時候國民黨緊急撤文,但網路上已經罵聲四起。

台鐵近年來意外不斷,盤點歷年事故,2012年一列由田中開往花蓮的列車,在埔心車站,撞上闖越水泥平交道的砂石車,當時火車頭全毀、司機不幸殉職;2016、17、18年都有電車線異常造成意外,2018年10月,普悠瑪的嚴重翻覆事故出軌意外,全車366人、共釀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是1991年後最嚴重鐵路傷亡事故,不過,這次出軌意外,已經成為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鐵道事故!責任追究,補償善後,檢討改進,這些都該做,但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口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