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324人「台東V開頭」身分證訂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多人死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天上午在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造成車廂脫節變形,事故原因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搭乘火車返鄉掃墓,台東市長張國洲下午表示,該列車以身份證V開頭訂票,終點站到台東的有324位。

清明連假首日上午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在崇德至和仁間東線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超過50人死亡、多人受傷。

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到台東火車站,協助脫困乘客搭遊覽車回台東。她表示,由於太魯閣號列車訂票屬實名制,大多應該都是要回台東掃墓的鄉親。台東市長張國洲則是提到,實名制列車以身份證「V」開頭訂票,終點站到台東的有324位,到花蓮玉里「U」開頭的有48位。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縣府團隊投入應變工作。(圖/民視新聞)

依照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英文代碼與配賦縣市對照表,代碼「V」的民眾,縣市別為台東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