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不顧漲潮堅持釣魚 岸巡戒護4個多小時

4月1日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新竹縣新月沙灘岸際,有3位釣客不顧漲潮的海水,都已經打到腳邊,堅持要釣魚,不管海巡署人員怎麼勸,就是不走。由於當地沒有禁止垂釣,加上沒有遇上天然災害,禁止進入,因此海巡署人員只能在場戒護,而這一戒護,就是4個多小時。

三位民眾站在海中央,被海水淹沒的碼頭上,看上去似乎在等待救援,但其實他們根本不是受困,而是不怕死的在釣魚。其他釣客說,「來這邊釣一定要看潮汐,大潮絕對不能在上面,沒有風浪也不能在上面,釣魚的最不怕死了。」

4/1下午一點半左右,新竹縣新月沙灘岸際,有三位釣客趁退潮時,上到碼頭垂釣。沒想到隨著時間過去,海水越漲越高,幾乎覆蓋碼頭及道路。岸巡人員到場勸離,但他們堅持不為所動。第八岸巡隊巡邏站站長周子皓說,「該時段為漲潮時段,考量民眾安全,巡邏人員於限地實施勸導,雖然他們當下不予理會,本站仍持續實施戒護。」

由於當地沒有禁止垂釣,加上沒有因為颱風等天然災害,禁止民眾靠近,因此岸巡無法強制驅離,只能勸導戒護,而這一戒護,就是四個多小時。

儘管沒有颱風,但在海邊釣魚就是怕有個萬一,雖然無法可罰,但也不能不顧危險,為所欲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