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方全力搶救太魯閣號 蔡英文:展現台灣良善的一面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探視事故傷患,她說,民間團體、民眾提供物資協助,在在展現台灣良善的一面。蔡英文強調,各國政府的慰問、關心,她也要表達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

昨(2)日早上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一輛工程車突從邊坡滑落撞擊,造成太魯閣意外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

蔡英文第一時間聞訊後,下達4點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救援任務,並要求運安會務必嚴格進行事故調查,釐清事故原因,她今天一早也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探視事故傷患。

蔡英文指出,台鐵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即成立應變中心、前進指揮所進行搜救,目前也還在進行中。她說,這起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她今天來到花蓮探視傷者、慰問罹難者家屬,她也要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承諾一定會持續處理後事。

蔡英文表示,各醫院目前全力救治傷者中,也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罹難、受傷的外籍人士,外交部也跟駐台代表機構提供相關協助。

蔡英文提到,昨天事故發生後,接獲來自各國政府慰問,許多國際友人也表達關心,她也要在此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關心。她也不忘感謝參與救難的工作人員,還有民間團體、民眾提供物資協助,在在展現台灣良善的一面。

「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一定會全力妥善處理。」蔡英文說,希望在這次事故傷者、罹難者家屬可以得到政府最大協助、無後顧之憂,她也要謝謝花蓮縣長徐榛蔚的協助,這幾天忙碌不眠不休,而相關部會也持續投入搜救,希望把事故災害可以降到最低,讓逝者安息、傷者很快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