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復燒!德國上街抗議 西班牙海灘開趴

歐洲疫情復燒,包括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等國,都拉緊防疫限制。然而在德國,有多達數千人上街抗議限制,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當局規定戶外強制戴口罩,但巴塞隆納的海灘,卻是大批民眾沒戴口罩群聚狂歡,而義大利則更嚴格,從上周末開始封城3天,避免新一波疫情擴大。

大批人沒戴口罩群聚跳舞,海灘上到處都是人,西班牙巴塞隆納,民眾根本沒在怕疫情。

西班牙巴塞隆納民眾表示,「(社交距離)很重要,但我們年輕人可以享受生活這也很重要。」

歐洲疫情復燒,巴塞隆納所屬的加泰隆尼亞,除了原本規定超過6人不得集會,現在還強制在戶外要戴口罩,但民眾顯然有聽沒有做,一路嗨到深夜。

西班牙巴塞隆納民眾說,「很多人因疫情死掉飯店與餐廳也關閉,現在卻看到這景象(群聚)覺得很不正常。」

英國遊客表示,「巴塞隆納是狂歡暢飲最棒最完美的地方,但那是個大問題,就是警察他們不讓民眾享受,沒人製造問題但警察卻阻礙我們享受。」

針對外界批評戶外強制戴口罩的規定,當局表示會再修正,然而政府規定也自相矛盾,有搖滾團體取得官方特別批准後,3月27日舉行演唱會,吸引5000人到場,唯一規定就是場內得戴口罩。

打鼓又喊口號,宛如嘉年華,在德國西南部斯圖加特,數千人還上街抗議防疫限制。

柏林也有百人上街抗議,德國3日通報新增病例數1萬8千多人,死亡人數也增加,然而當局要求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不管是柏林還是斯圖加特,上街抗議的民眾全都違規。

德國斯圖加特警方說,「我們會罰款針對那些違反防疫規定的,但我們不會對和平集會者採取嚴厲行動。」

另外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也有大批民眾上街反對當局宵禁,不過義大利更嚴格,從3日開始封城三天,店家關閉只能外帶,民眾非必要不得出門,就是要防堵新一波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