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趕不上蔓延 多國疫情再度惡化

英國倫敦警方2日打斷一間教堂舉辦的彌撒活動,原因是違反防疫限制,說現場的人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有人沒有戴口罩,不過教堂方面則表示,參與民眾都有遵守防疫規定,而且現行的英國防疫措施也允許舉辦宗教活動,雙方各說各話,而鄰國法國在天主教聖週,因為疫情嚴重下令進入第三次封城。

2日耶穌受難日,倫敦教堂內正在舉行彌撒等活動,沒想到員警走進來,宣布活動違反防疫限制。

警方表示現場有人沒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雖然民眾對警方的行為感到震驚,還是紛紛離開會場,不過事後教堂方面則抱怨,大家明明就有遵守規定,而且依照現行的防疫措施,只要參與人數符合空間可以容納的安全數量,宗教場所就可以舉辦活動。

雙方各說各話,而同樣在基督教聖週,鄰近的法國為了對抗疫情,日前下令進入第三次封城。法國民眾表示,「(疫情緊繃)所以我很開心進入封鎖,不過我不開心的部分是,封鎖此時發布因為復活節要到了。」

民眾悶壞了,不過這樣的封鎖措施,在各國恐怕還要持續一陣子,因為儘管許多國家加快腳步施打疫苗,但染疫病例暫時還止不住,印度疫情甚至急遽惡化。

雖然路上行人都戴上口罩,不過疑似因為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印度光3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就突破8萬9千例,創下去年9月底以來的新高,因此考慮在部分大城市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而土耳其,3日也創下疫情以來最高單日確診紀錄。

伊斯坦堡街道上空蕩蕩,土耳其三月鬆綁防疫限制,沒想到染疫人數連創新高,連續7日平均確診數值全球第五高,土耳其總統艾度恩3月29日宣布加強限制,4月13日開始的齋戒月期間,恢復實施周末全國性封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