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AX首批19.92萬劑AZ疫苗來了! 今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首批自COVAX的19.92萬劑AZ疫苗,昨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直飛台灣,今(4)日清晨順利運達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

首批自COVAX的19.92萬劑AZ疫苗,昨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直飛台灣,今(4)日清晨順利運達桃園國際機場。經海關人員驗放後,送往醫藥物流冷鏈倉儲存放,疫苗檢驗封緘小組也會啟動整備作業。

中華航空公司派遣新型客機A350-900客機載運AZ疫苗,於清晨5時21分許抵達桃園機場,於機坪檢視相關書面表單並進行機邊驗放流程後,由航警護送,送往醫藥物流公司的冷鏈倉儲存放等候檢驗封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表示,台灣透過COVAX獲配共102萬劑AZ疫苗,為確保疫苗能夠順利抵台,首批19.92萬劑疫苗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上飛機後才對外宣布。

陳時中指出,這批同為韓國廠的疫苗,因COVAX安排所有疫苗集中到阿姆斯特丹再運出,導致分配時間延宕,推測這批疫苗的有效期限,會比台灣現有AZ疫苗還要短。考量疫苗效期,除要加速檢驗封緘,也會加速開放接種對象,讓更多人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