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行者出動58人連夜修復遺體 見年幼罹難者:工作到一半就哭了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 /徐詩詠報導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行經「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東正線中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4)日表示,目前事故死亡人數維持51人,受傷人數則增加為200人;由於車廂遭強烈撞擊,有許多罹難者的面容難以辨識,但搜救人員們仍持續尋找,希望所有罹難者都能夠完整。「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在得知意外後,也陸續趕到現場,徹夜協助修復遺體;身處現場直言相當不捨。76行者團隊發言人王薇君也在臉書寫下「義務修復太魯閣號罹難者,給予亡者最後的尊嚴,亦修補家屬們哀慟的心」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王薇君說,小孩的遺體往往是遺體修復師過不了的檻,修復到一半可能會有工作人員先出去哭;;人心是肉做的還是會捨不得。這次遇上台鐵事故,她見許多年輕罹難者的家屬見到家人身亡,哭到不能自已、全身癱軟站不起來,感到相當不捨、鼻酸。

她也提到,以前在花蓮震災的時候,有罹難者家屬握著自己和遺體修復師的手,90度彎腰鞠躬道謝,感覺每服務一個案例的時候,那種感動會深深烙印在家屬的心裡,相信那種感動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接下來的人生。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也表示,修復難度最高的是年僅4歲的陳小妹,也是罹難者中年紀最小的,他哽咽地說,「我自己也有個4歲的女兒,知道做父母的看到孩子那樣,心裡會有多痛多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