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龍巖基金會捐款3000萬元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企業捐款協助傷患及罹難者家屬。(圖/民視新聞翻攝)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人輕重傷,各界紛紛對此表示哀悼。龍巖慈善基金會也捐出3000萬元,作為太魯閣號受難家庭的急難救助。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重大意外,造成嚴重傷亡。龍巖慈善基金會今天表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當日中午,他們在花蓮當地成立緊急關懷小組,贊助便當提供給現場家屬與殯葬服務的志工團隊,支援當地所需。

龍巖表示,目前已針對接獲的太魯閣號罹難者禮儀服務案件,提供關懷及即時協助,希望能幫助家屬盡快處理罹難者後事。他們也為亡者虔誠祈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盼能與相關主管機關、公益團體攜手幫助受難家庭度過難關。

龍巖也說,假如有義助殮葬或是後續的悲傷輔導與急難救助需求,可透過 Charity@lungyengroup.com.tw 聯繫龍巖慈善基金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