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50死 花蓮地院裁定涉肇事駕駛李義祥羈押

涉嫌肇事的吊卡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下午出面致歉。(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涉嫌肇事的吊卡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3日經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今天撤銷原裁定,發回花蓮地院重裁,李義祥下午被大批刑警從家中帶往地院,花院傍晚5時30分二度召開羈押庭,晚間8時確定裁定羈押禁見。

太魯閣號事故,花蓮地院認定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罪嫌重大,有勾串煙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

李義祥律師何俊賢簡短表示,李義祥得知被羈押後沒有失望,「就是要面對這件事情」,他一直有歉意,也很遺憾造成這起事故。

針對羈押結果,何俊賢指出,會再跟被告和家人討論,李義祥也沒有特別表示意見。至於在法庭上是否有抗辯?何俊賢則說,只是釐清一些事實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