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列車逃出站在李義祥旁邊 乘客衰被當同夥!

太魯閣撞車事故發生後,陸續有網友PO出現場照片,包括事發後,李義祥站在邊坡,旁邊還有一群人,外界質疑,是「工人在偷偷施工」,而且,冷眼旁觀不救援,但其中一名藍衣男子的家屬跳腳,強調他是乘客,事發後,逃出列車、爬上邊坡,因為站在李義祥旁邊,結果被誤認為是同一夥。

太魯閣號撞車後第一時間,乘客急忙逃出列車外,一邊拿手機紀錄現場畫面,捕捉到這名身穿藍衣、牛仔褲的男子,事後平面媒體報導,他也是現場的施作工人。

藍衣男子被認為是施工人員,就是因為這張照片,有乘客拍下照片,他和肇事的李義祥,一起站在邊坡上冷眼旁觀,看著出軌的列車,卻沒有協助救援,對比他在軌道上和邊坡上的長相和服裝,確實是同一人,但平面報導一出,讓藍衣男子的家屬急跳腳,立刻PO文澄清,秀出車票,強調這根本是烏龍一場。

藍衣男子換了衣服、亮出車票,上面清清楚楚,買的是從樹林上車,前往花蓮的太魯閣408次車票,自己真的是乘客,他的姪女也在臉書上澄清「他是我舅舅,被亂報是那裡的員工,誰要還他一個清白。」遇上嚴重出軌災難,藍衣男子幸運逃過一劫,爬上斜坡,卻被誤認為是「不作為的工人」,讓人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