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等地「快閃」示威 東北部城鎮壘固煙霧彈攻防

緬甸的反政變抗議持續進行,包括仰光與土瓦等地,昨天(4月5日)接連上演「快閃」示威,有示威者戴上面具,批評中國反對聯合國制裁緬甸,還當場焚燒五星旗以示抗議。而緬甸軍方2月發動政變後,就禁止任何國際記者入境,如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當局許可入境拍攝,但卻遭遇軍方重重限制。

緬甸反政變示威已超過2個月,民眾無懼軍方血腥鎮壓,緬甸克耶邦首府壘固,4月4日還上演攻防戰。

緬甸最大城仰光,4月5日有示威民眾採取「快閃」示威,喊口號外加焚燒中國五星旗,還有示威者戴上面具,上頭畫上五星旗與聯合國標誌,批評中國反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緬甸,更有大批民眾穿黑衣,舉著在抗議中遭到殺害的民眾照片,遊行過程掌聲四起,最後還下起雨,彷彿上天也一同哀悼。南部土瓦,也有數百名大學師生上街抗議,另外有大批車隊遊行,場面浩大。

緬甸軍方2月發動政變後,就禁止任何國際記者入境,如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當局許可入境拍攝,卻遭遇軍方重重限制。CNN還獨家採訪軍方高階長官,出示17歲少年遭槍殺的影片,詢問軍方回應。緬軍發言人紹敏通說,「如果真有這件事我們會調查這件事,我們會調查這影片是不是真的。」

另外CNN也指出,仰光有多名示威民眾在接受CNN採訪後,就遭到逮捕,對此軍方回應,被捕的總共有11人,維安部隊是為了避免他們滋生事端,所以才逮人,截至4月5日,已釋放其中8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