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氣爆慘劇中重生 讓愛延續 捐款十萬 徐晏祥為出軌受災戶打氣

花蓮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衛福部成立捐款帳戶,卻引來網友質疑,擔心善款沒用在受災戶身上,當年高雄氣爆善款事件再重蹈覆轍,對此身為氣爆傷者的徐晏祥,今天站出來力挺政府,表示相信衛服部不會亂搞,更捐出10萬元,希望幫助太魯閣號傷者。

裝上腿部義肢,戴上帽子,他是徐晏祥,2014高雄氣爆,全身60%燒燙傷,右腿截肢,如今花了幾年時間復健,生活還需要家人幫忙,但這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他大方捐出10萬元,幫助受災戶。氣爆傷患徐晏祥說,「自己是高雄氣爆的受害者,像我們當初也接受很多外界善款,我們心裡面就會有一個心願說,如果社會有什麼事情我們就幫忙。」

花蓮太魯閣號意外,衛服部成立專款帳戶,各界善心捐款,不過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認為,當年氣爆善款運用不恰當,怕這次善款又步上一樣後塵,更擔心錢沒有用在受害者身上,還有人質疑,為什麼人禍卻要靠人民捐款,徐晏祥也以親身經歷,力挺政府的善心。氣爆傷患徐晏祥說,「我自己是善款委員會委員,我自己要領錢我其實就很難領了,他必須經過十幾處局處委員會同意,我會覺得如果(現在)有好的政府在做事,我就支持他。」

以氣爆受災戶身份站出來,相信錢會用在刀口上,徐晏祥在氣爆中受重傷,但現在漸漸康復,最常利用假日爬山露營,有能力幫助別人之後,也樂意把自己復健的過程,分享給太魯閣號的傷者。氣爆傷患徐晏祥說,「我要鼓勵你們,不要因為自己腳斷一隻,手斷一根就會自卑,現在台灣社會真的很有愛心。」

當年被幫助的點點滴滴,徐晏祥回饋社會,行動力挺,也鼓勵傷者,不要氣餒,盡快走出傷痛。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