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累計1.7萬人接種 莊人祥:預計8日評估是否提前擴大施打

莊人祥指出,是否提前擴大施打AZ,要到8日中午後比較明朗。(圖/民視新聞)

AZ疫苗開打滿2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今日起擴大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接種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預計這2天觀察接種人數,至8日中午才能評估是否擴大開放更多人接種。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莊人祥說明AZ疫苗施打情形,昨日雖然是假期,但有6個縣市提供接種服務,新增167人接種,總接種人數達1萬7245人,且昨日沒有新增不良事件。

AZ先前開放第一類第一級、第二級醫事人員接種,今日起開放所有醫事人員接種,包含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都列為施打對象。莊人祥表示,目前第一級醫事人員接種率13.9%、第二級是5.9%。

莊人祥指出,疫苗開打2週,觀察到放假後第一天接種率比較差,所以今日公布的數據也不太準,新開放的對象接種率如何,要看明天會比較準。

莊人祥說明,是否提前開放擴大施打對象,要觀察到明日打完。他接著說,明天的數據要彙整到後天中午後,才能評估是否提前開放擴大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