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你們已經傷了台灣人民的心!」 綠委:台鐵局形象已經毀了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左)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7人輕重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對著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你們已經傷了台灣人民的心」,整體台鐵局形象已經毀了,如何讓人民坐上台鐵列車是安全的,這是未來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交通部長林佳龍、臺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今天出席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交通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臺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之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備質詢。

林佳龍備詢時,對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坦言,此起事故有「人為疏失」,他也透露,昨天已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立委陳明文表示,儘管林佳龍已經請辭,大家認為事故發生原因是在廠商個人身上,但是對於人民來講,火車出軌是台鐵的事情,政府責無旁貸。

「請交通部長、台鐵員工都要謹記在心,你們無法卸責,大家都很清楚,鐵道運輸在人民心中是最安全運輸方式。」陳明文認為,人民過去搭乘軌道運輸是覺得輕鬆、享受,不需承擔任何風險。

陳明文也對著林佳龍說,大家要知道,「你們已經傷了台灣人民的心」,整體台鐵局形象已經毀了,如何讓人民坐上台鐵列車是安全,這是未來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