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橫掃全美 美CDC:已成為感染主力

美國武肺確診累計超過3千萬,死亡超過55萬,而且美國疾管局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橫掃全美各地,已經成為新主流。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昨天(7日)宣布,4月19日前開放全國成人接種,但專家依然擔心,疫苗施打速度會跟不上變種病毒的擴散速度。

英國武肺變種病毒飄洋過海,肆虐美國,7日美國疾管局定調,已經成為感染主力。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表示,「英國變種病毒現在是最主要在美傳播的病毒來源。」

比原始病毒更致命,傳染力強上至少1.5倍,美國疾管局1月就警告英國變種將成主流,現在儼然成真。

CNN醫療記者古普塔報導,「英國變種病毒已經傳了好一陣子,我們知道在某些州,如圖所示相當主流,比如佛羅里達喬治亞密西根。」

佛州、喬治亞與密西根的英國變種占比,飆破60%~75%,加上加州和紐約,五個州就占了過去一星期,全美43%的確診數。眼看感染速度依然強勁,美國的死亡人數卻穩定下降,專家表示是疫苗起了作用。

白宮防疫顧問斯拉維特說,「很可能這個月接下來幾週某個時刻,全美會有一半成年人,至少接種過第一劑疫苗。」

不過專家也擔心,疫苗施打速度可能追不上變種病毒的擴散速度,防疫大將佛奇就直言,現在談戰勝疫情言之過早。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表示,「終點線快到的話我們會看到,會很明顯確診率會戲劇性下跌,已經在路上了,再撐一下。」

美國總統拜登6日提前疫苗施打時程,宣布4月19日前開放全美成年人接種,衝刺新設的就職百日2億劑目標,對此佛奇表示,現在採用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都表現超群,近期爆出血栓爭議的AZ疫苗,就算取得美國食藥局授權,也沒必要使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