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頭七法會 現場哀戚凝重讓罹難者尊嚴離開 76行者盡力修復遺體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造成50人罹難、逾200人受傷。8日是頭七,花蓮縣政府舉辦法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都到場致意,法會進行到一半,原本大太陽的天氣,突然下起雨來,加上少數罹難者到現在遺體還不完全,更添哀戚。

太魯閣罹難者頭七,罹難者家屬和各界人士出席法會,人人雙手交疊、沉默不語,氣氛相當哀戚。

法會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原本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法會進行到一半,也突然下起雨,交通部長林佳龍面色凝重,哀悼50位罹難者。

這天早上,罹難者法國籍古查爾家屬,低調前往清水隧道前,搭肩痛哭。

外型陽光活潑的網紅吳享宸,這次遇上死劫,爸爸媽媽哥哥一起來到花蓮,想送他最後一程。

一場意外,奪走50條人命,還有大體目前都還沒修復完,因為多數遺體受到大力撞擊已經殘破不堪,肩負重任的修復團隊「76行者」派出30位老師,連夜卯足全力修復,過程中,還不小心受了傷。

形容手就像麵包超人,花蓮慈濟醫院也駐點為受傷成員打破傷風,日後將協助團隊進行抽血檢查,他們辛苦趕工,只希望可以撫慰罹難者家屬的心靈,在頭七這一天,祈願死者一路好走。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恩琳、廖文璞、SNG 台北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