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烏龍麵餐券「牛丼沒有飯!」顧客怒告詐欺 店家有夠無奈...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上網買烏龍麵餐券,套餐裡除了一碗烏龍麵,還有一個牛丼,但男子用餐前發現,餐券上寫的牛丼,竟然只是一份牛肉片,沒有白飯,讓他氣得打給店家理論,更怒告店家詐欺,但店家認為,菜單上圖片已經畫得很清楚,最後檢方也不起訴。

熱騰騰烏龍麵,吃了好滿足,還有一碗牛丼配上蔥花,同樣讓人口水直流,不過日前卻有一名顧客,因為這碗牛肉丼,和店家起糾紛

當事店家說,「他說丼就是要有飯啊,怎麼會沒有飯,我說像圖片顯示一樣,它就只有肉片而已,他就堅持要跟我要那碗白飯。」

一名顧客在網路上買餐券,訂了這樣一份套餐,裡頭看起來有一碗烏龍麵、三樣小菜、冰紅茶、麥茶,和牛肉片,不過顧客來用餐前,才知道這份牛肉片底下沒有白飯,餐廳女主管告知他,這個套餐的確沒附白飯,但願意送他一碗,男子又要求外帶被拒絕,竟然氣的告店家詐欺。

當事店家表示,「我無奈啊我什麼都沒做啊,他就告我詐欺我很無奈。」

顧客認為當初菜單上寫的是「牛丼」,理應就是肉片加白飯,但店家也拿出菜單解釋,上頭圖片,畫得就只有牛肉片,明顯沒白飯,實際餐點也和圖片沒誤差,顧客竟然還一狀告上法院,更讓他們無奈,最後檢方也認為吳姓顧客沒有財產上的損失,餐廳女主管不起訴。

其他顧客說,「我不知道日文丼是什麼意思,主食是麵的話應該就很清楚了啊。」

其他店家說,「通常都不會特別標註,因為基本上會吃這個的人都知道,只要是丼就是有一層白飯。」

當事店家說,「之前寫牛丼豬丼,現在一律改成醬燒牛五花醬燒豬五花,文字上讓人家也不會有任何疑慮了。」

顧客和店家對「牛丼」認知不同,店家表示,點餐前都會先提醒,事後也趕緊把菜單統一改名,避免再造成誤會。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