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李義祥供述不一致 花蓮地院裁定逃逸移工「阿好」羈押禁見

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表示,針對逃逸移工「阿好」裁定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00多人輕重傷。事發當天,搭乘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工程車的逃逸移工「阿好」,昨天被逮捕後,經檢方深夜複訊,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花蓮地方法院今下午其有丟棄行動電話、SIM卡等情事,且「與共同被告李義祥供述不一致」,足認被告「阿好」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禁止其通訊及受授物件。

台鐵事故發生後,李義祥一度聲稱當時是自己一人巡視工地,但監視畫面流出後狠狠打臉李義祥。因為事發當天,李義祥開著工程車、滿載輪胎前往事發工地,副駕駛座上疑似還有人員,而這名人員就是李義祥以低薪違法聘雇的逃逸移工「阿好」。

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表示,被告「阿好」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隨即逃離現場,寄居於旅館,並於這段期間,有丟棄行動電話、SIM卡等行為。

黃鴻達說明,考量「阿好」為逃逸移工,離開合法雇主已有數年時間都居無定所,加上先前有受雇於李義祥,與共同被告李義祥所供述不盡一致,有事實足認被告有逃亡、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裁定被告自110年4月8日起羈押2月,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