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加強管制槍枝!拜登:槍枝暴力已成流行病

美國近來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反映美國槍枝氾濫的現況,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發表演說,宣佈6項行政命令,包括把「幽靈槍」等自製槍枝,以及能將手槍改造為步槍的穩定支架,都列入管制,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首批槍管措施。而就在拜登宣布槍管措施的前後,美國又發生兩起槍擊事件,也再次凸顯美國槍枝暴力問題。

美國槍擊案層出不窮,3月在喬治亞州與科羅拉多州就接連2起重大槍擊案,總統拜登8日一口氣宣布6項行政命令,強槍枝管制,力圖解決美國槍枝暴力問題。

美國槍枝有多氾濫,拜登下令槍管前,才發生重大槍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走到橢圓形廳時,我得知南卡有內科醫師與妻子2名孫子,還有1名在他家工作的人都遭槍擊身亡,全數5人。」

拜登下令司法部擬訂規定,包括把「幽靈槍」等自製槍枝,以及能將手槍改造為步槍的穩定支架,都列入管制,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首批槍管措施。其他行政命令還包括,資助預防社區暴力計畫,以及允許各州自行制定「紅線法規」,也就是授權民眾向法院申請暫時沒收部分危險人士擁槍的權利,但力道遠不及拜登當初的競選承諾,他呼籲國會兩黨合作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說,「國會議員過往都表達許多慰問與祈禱,但他們都沒有通過任何一項槍管法案,別再只是祈禱了是時候採取行動了。」拜登希望可以全面禁止突擊步槍,或是落實全面背景審查,但兩項都需要國會同意,不過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批評,拜登是踐踏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擁槍的權利。

就在拜登宣布槍管後,德州中部工業區一家櫥櫃公司又傳出槍響,多人中彈送醫,凸顯美國解決槍枝暴力問題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